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若非爱情(十一)

“二宫学长,你……喜欢吃甜的吗?”试探性的询问。

“不讨厌。”二宫含糊其辞想要蒙混过关。

“那为什么要吃红豆汤?”相叶干脆直截了当地问道。

不等回答,二宫已经撇下了相叶对着路边小摊铺的老板娘喊道:“红豆团子汤一份。”

“小哥,你俩一起的?就一份?”老板娘抿嘴笑道,“真稀奇,我还是头一次见。”

相叶扯了扯二宫的浴衣压低声音道:“二宫学长,要不我俩点两份吧,一碗哪里够?”

“你喜欢吃甜的吗?”二宫反问道。

相叶摇摇头。

“我也不喜欢。”他孩子气地一笑,从老板娘手中接过简装的食盒道了谢。

“不喜欢为什么要吃这个。”相叶迷惑不解地开口问道却被强行塞进来的甜团子堵住了嘴巴。

“味道怎么样?”

“甜的,好吃。”相叶鼓着腮帮子费力地咬着团子,黏糊糊扯不断还总是粘牙齿。

二宫看着相叶的表情心情大好,随即也向嘴里塞了一颗:“笨蛋,说是民俗研究部的成员之一,连红豆团子汤意味着什么都不知道。”

“意味着什么?”

“红豆又名相思豆,中国有句话叫『玲珑骰子相思豆』,听过没?至于团子嘛,软糯糯扯也扯不断就像是情侣之间的红线,分也分不开。说白了,这份甜品是恋人们的定情物。”

恋人?定情物?相叶红着脸,二宫这么说是不是承认了他喜欢自己?又或者依然只是坏心眼的捉弄呢?

“笨蛋,你的脸又红了!奇怪,莫非是喜欢上我了?”二宫冷不丁地这么问道。

“没!没有!绝对没有。”相叶的头摇得跟个拨浪鼓似的,“不说这个了,走,我们去玩游戏。”

“玩什么游戏?!我的PSV扔家里了没带。”

“不是掌机,捞金鱼,射击,学长有没有玩过?”

二宫脸一扭,哼了一声:“当,当然玩过。”

“啊咧,二宫学长莫非你,你没来过庙会?”相叶察觉到二宫的停顿非常奇怪。

“来过!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上国中后大概就没有逛过庙会了吧。”

“为什么?”

二宫长叹一口气:“人太多,很烦。我从小就对人多的地方没辙。”

说话间街上的人流量越来越大,一不小心将面对面站着的两人冲散了。

“二宫学长?二宫学长?”相叶仰着头四处张望,无奈二宫的身材太过娇小淹没在人群里完全看不见,“nino?nino你在哪?”大概是嫌二宫学长这四个字叫得太过麻烦,相叶索性改口呼唤道。

“ni……”猝不及防,嘴巴里再次被塞进了一颗团子,顺势看过去二宫正将食盒里的最后一颗送进自己的嘴里嚼来嚼去。

“相叶,你刚刚喊我什么?”

“……对不起,我错了。”相叶苦着脸低头认错,二宫将空了的食盒塞进他的手心里,然后一把捧起了相叶的脸:“来,跟我的口型学。”

“ni……”

“ni……”

“no……”

……相叶扭扭捏捏地不肯这么叫他。

“nino,很难吗?”

“你,你一直喊我相叶,或者小学弟。所以我不能这么叫你。”

“你刚刚喊我nino来着。”

“刚刚是因为你不见了。”

“是不是我不见了你才会这么喊我?”二宫做势就要藏起来,“那我就一直不见你,直到你愿意这么喊我为止。”浴衣的袖子一把被相叶扯住,二宫回过头看着他。

“你这是强人所难。”

“到底喊不喊?”

“n……nino”

“听不见啦笨蛋!”二宫将耳朵凑近相叶的嘴边,“听不见,听不见。”

“nino。”鹦鹉学舌般地喊着那个人的名字。

“相叶,你的声音真好听。”二宫突然扭正了头,脸蛋贴脸蛋地如此说道,声音低沉婉转害得相叶的心跳漏了一拍。

“啪”地一下子推开,相叶与二宫拉开了距离:“如果!如果学长再这么戏弄我,我就回家了。”

“哪里是戏弄,相叶从来就不信我说的话。”

“都是因为二宫学长不正经的模样。”

“我哪里不正经了?”

“一直都不正经。”

“那是不是这样子你就信了?”二宫踮起脚拉近了相叶的脸,四目相对眼神缱绻缠绵,“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超级喜欢你。”

相叶从脖子一直红到整张脸,像是离了水面的鱼呼吸困难般嘴巴一张一合。

“噗嗤”一声,对面的人笑开了:“相叶,你的脸果然好红,真是纯情啊,这么简单就害羞了。”

相叶恼羞成怒地一巴掌抹在二宫的脸上,将他的头推得老远:“笨蛋nino,整天除了戏弄我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吗?”

“因为你比较好玩。”二宫哄着相叶,“乖啦乖啦,我逗你的,你别生气啦,我给你捞金鱼去?还是帮你射下一只大兔子玩偶?”

“你当我是小孩子吗?”相叶没好气地拍了一下二宫的后脑勺,“你个笨蛋,再也不想见你了,我发誓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话音刚落,一声“咻——嘭”的巨大声响自空中炸开,紧接着五彩斑斓的烟花像打翻的颜料盘糊在天幕上,转瞬即逝。

“烟火大会开始了!”二宫喊道,“相叶!这儿人太多,我们没有占据有力地形。”

相叶不假思索地抓住了二宫的手腕,带着他在人群中逆行穿梭。

“你去哪儿?”踩着木屐磕磕绊绊地小跑着,二宫光着脚没穿袜子,脚趾间被前面的夹脚鞋带勒得痛,他怀疑是不是用力过猛蹭掉了皮。

“附近的神社。”相叶堵住一边耳朵,粗声粗气地吼道。

“去那里干嘛?”烟花在看不见的地方绽放,二宫背对着最美好的景色,只是睁眼看着相叶的后背在花火中映出姹紫嫣红的颜色,宽阔的肩膀就像个成年的男性。原来,他比自己高,不对,明明早就知晓他要比自己高大得多,可是怎么总也忍不住地想要欺负他保护他,将他当个长不大的孩子呢?二宫忍不住苦笑着,回过神时自己已经被相叶握着手,“踏踏”地一步一步踩在通往神社的阶梯上,绯红色的鸟居自身侧擦过,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你看!nino,我就知道站在这个神社的手水舍附近能看见视野最好的烟火表演。”相叶兴冲冲地说道,扭头对着二宫笑弯了眼。

二宫没有抬头看天空的烟火而是垂眸盯着两人紧紧牵在一起的手,那一刻他的脸上没有了一贯的轻佻,而是温柔得让人怦然心动,就像相叶在学期末最后一次见到二宫时,坐在音乐教室里弹着钢琴的他也是如此这般的表情。

“nino。”相叶看了他许久,轻声地呼唤道。

少年寻着声音的来源,歪头抬眸,浅浅一笑:“什么?”

“我……我想,我有点喜欢你。”相叶失了魂魄般呆滞地看着这样的二宫。

“哈哈哈哈哈。”少年笑弯了腰,捂着肚子蹲了下去,“笨蛋,你突然怎么了?”

相叶没有笑,一本正经地望着二宫,似乎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二宫这时才发现,他是认真的,相叶雅纪并不是出于恶作剧的心态说出刚刚那番话:“为什么?为什么喜欢我。”

相叶迷茫了:“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nino?你告诉过我,人生下来总是会爱上什么人的。对于我来说,那个人刚好是你。”

“可我是男人,你也是。”二宫敛了笑容答道。

“是的,我知道,这很奇怪,一个男人居然喜欢上了另一个男人,不可理喻,荒诞不经,可我喜欢你,能有什么办法呢?哪怕被你耍的团团转依然想要贴近你,如果不是喜欢的话,为什么会被你的一举一动牵制住,因为你的存在而心慌意乱?”相叶急促地说道。

“你在告白?”

“不,是通知,和某人一样,只是想要通知你一声,相叶雅纪似乎喜欢上你了。”

完全逆转的局面,二宫紧紧抿着嘴想笑又不知该不该笑,只得强忍着眉头皱巴巴拧在了一块,不明真相的人看见了,一定会误以为他在生气。

“相叶,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

因为一口气说了大多的字而气喘不均的相叶红着眼摇了摇头。

“你看,你从不曾相信我的感情,却偏要擅自向我告白,为什么?”

“因为,喜欢到,整颗心快要膨胀炸开,喜欢到这份感情即将满溢出来,让我不知所措的地步啊。”最后的话语里带着哭腔,相叶觉得自己好狡猾,用这样的语气对二宫告白,不是强迫性地让他无法拒绝吗?

然而,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的是行动,被二宫强硬地抱在怀里的相叶已经不由自主地环搂住他的腰肢。烟火在头顶绽放出盛大的花,一刹那,万物静止,相叶听见了,心脏爆裂开来的声音,“啪嗒”一声,比想象中更加轻柔的响声,仿佛花开,温暖的血液通过无数管道流经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又酥又麻。

那一吻是二宫主动的,印在自己的唇上,痒痒的,轻飘飘像吻在棉花糖上一样,他很快地离开了,带着游刃有余的笑容说道:“笨蛋,你说出那种话根本没办法拒绝吧,我喜欢你啊,无论说多少次都可以,一直说到你相信的那一天也没问题,如果这么做都没法让你安心的话,我就一直吻你,从额头吻到颈脖,将你的身上到处都印满我的痕迹,就算是谎言,说着说着也会变成深信不疑的事实,更何况,这并非谎言。”

相叶笑了问道:“那,这是你的初吻吗?”

“不是。”二宫撇着八字眉,一脸的遗憾。如愿以偿地,他看见了相叶吃醋的样子,再要吻上去时竟被相叶躲开了,他狠狠地将二宫压进自己的怀里。

“我要收回之前说过的话!一点都不喜欢你,完全不喜欢你。”

“你就不想知道我的初吻给了谁吗?”

“完全没兴趣!”一字一顿地回答。

“是相叶雅纪,是个叫做相叶雅纪的小学弟,明明在活动室里吻了我却避而不谈想要反悔,你说这个世界上怎么有这种混蛋?”二宫将脸埋在相叶的衣服里,说话闷闷的却掩饰不了恶作剧的喜悦。

相叶的脸刷地一下子火烧火燎起来,他抓住二宫的肩膀强行将他的脸暴露在夜色里,意想不到地,第二个吻落在了自己的唇上。

“你!”相叶捂着嘴瞪着脸上露出了得逞笑容的二宫。

“你要是觉得吃亏,我让你吻回来好了。”二宫笃定了相叶没这个胆子才敢调戏他,岂料被激怒了的相叶低下头强硬地碰了一下二宫的唇瓣却因为用力过猛磕破了嘴唇。

痛。相叶慌忙捂住了嘴,悄悄舔了一下有咸咸的血腥味。

“噗哈哈,果然是新手,完全没有任何经验呢相叶。”

“是雅纪。”

“诶?”二宫诧异地看着他。

“不是相叶,是雅纪,nino,是雅纪。”相叶重复道。

“对。”二宫微微一笑说道,“是雅纪。”

“还有一件事,我知道你也是新手,今天是你第一次接吻。”相叶骄傲地抬起了下巴。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吻我的时候在发抖,nino,你的全身都在轻轻地颤抖,像受了惊的小动物。”

得意洋洋地说着这些话的相叶,有种志在必得的不服输感。二宫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相叶,新奇得很,他甚至有点喜欢这种表情,十足的孩子气。

“nino你在笑。”

“很稀奇吗?我一直在笑。”

“你刚刚一定将我当成了小孩子对不对?”

“没有。”

“肯定有。”

“你不信我?”

“从来就不信。”

二宫伸出了手摆在相叶的面前:“庙会还逛不逛了?”

相叶一愣,低着头不知所措地纠结了半会儿拉住了二宫的浴衣袖口:“今天,这样就好。”

“这样就好?”二宫反问。

“人来人往多不好意思,这样就好。”相叶再次强调了一句。

二宫笑着走下了台阶:“捞金鱼比较好玩?还是射击比较好玩?”

“我饿了,不如一起去吃章鱼小丸子。”相叶手舞足蹈地说道,“啊,还是吃拉面好了!”

“鸡肉串和炒面?我喜欢汉堡肉。”

“哪里有汉堡肉啦,想吃的话,下次我再做给你吃?”

“甜的吗?”二宫斜睨了他一眼。

“喂!那种丢脸的事情不要再提啦。”相叶脸上的笑突然间凝固了,短短一秒不到的时间后,他露出了比之前更加灿烂的笑容。

“为什么不能提,我可是乖乖吃完了哦。你看,这就是喜欢的证明。”不知何时,二宫早已不动声色地握紧了相叶的手,十指相扣两个人一起朝热闹的人群中走去。

“只要是汉堡肉,不管是谁做成了什么样子都会吃的吧。”

“那可不一定。”

“nino。”在即将离开神社之时,在即将回归现实世界之时,相叶站在光与影的交界处对二宫再次说道,“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二宫看穿了相叶的紧张,用力握住了他的手,“笨蛋,我在这儿,一直都在,就算穿过人海,你也不会弄丢我,哪怕回到现世,我也喜欢你。”

相叶第一次,想要对二宫说出的话全盘相信,两个半小时前,他还在家中坐立不安不知如何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结果现在,他已经是吻过二宫的人了,他发誓,这是人生十六年里,最幸福的日子。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仲夏之夜蝉鸣之时,相叶雅纪的初恋,自一场烟花中拉开了序幕。对方是个叫做二宫和也的少年,爱笑爱闹,坏心眼,总是真真假假地说着情话,安静时很好看,玩闹时更好看,是相叶雅纪最爱的人,也是最爱相叶雅纪的人。

这是那个时候的相叶,所深信不疑的事实,也是直到最后,相叶仍在相信的事实。

18 Jan 2016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