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花魁劫(二十三)

相叶说要喝红豆汤,二宫白了他一眼。

“kazu,我要喝红豆汤。”相叶第二次嚷嚷道,指着庙会路边那个小摊铺硬是不肯挪动半分。

“……”二宫看了他一眼再看看摊铺附近支起的桌椅,一脸嫌弃。

卖红豆汤的老板娘反应快,笑眯眯地吆喝道:“两位公子,要不要尝尝我家的红豆汤,冰镇的,可消暑了。”

坐在小板凳上的那一对对情侣吃着碗里的红豆汤看着相叶两人,纷纷窃窃私语捂着嘴笑。

“kazu,我要喝红豆汤。”

第三次,相叶始终惦记着红豆汤,压根没考虑到二宫的顾忌。两个大男人坐在一堆情侣里喝红豆汤,这算什么?!谁不知道在情侣间传得神乎其神的红豆汤,说是喝了之后相思相爱。二宫向来不信这种事,大概是这位小少爷不知从哪听到了这种传言,如今非得和二宫喝碗红豆汤才罢休。

“老板娘来碗红豆汤。”相叶扭头就对老板娘说道,拉着二宫挑了个空位子坐了下来。

“这辈子的脸都跟着你丢完了。”二宫压低声音埋怨道。

相叶嘿嘿嘿地笑起来:“这么多人,谁还记得这个,哎呀,过不了多久大家都会忘了。”

“我看不见得。”二宫自觉地从相叶碗里舀了一勺红豆汤吞下去,冰得他一阵头晕,松了汤匙缓一缓,“说不定过几天这事就要传遍京城的街头巷尾,啧啧啧,堂堂的大学士,曾经的状元,跟个男人逛七夕庙会喝红豆汤,明摆着落个话柄给他们消遣。”

“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哼,说不定那个时候我也听不见了。”相叶一口一口吃着,看见二宫又要拿勺子从他碗里舀红豆便得意洋洋起来,“你刚刚还嫌弃来着,怎么现在吃起我的来。”

“吃个红豆汤而已,别这么小气。”二宫知道相叶在得意什么,故意回避。

“小气?哪里是小气,刚刚你说要买冰糖葫芦,我可给你买了,你说要买那个狐狸面具,我也给你买了。”说来,逛个庙会而已,二宫欢喜得却像个孩子,什么都想买,刚刚站在面具摊前硬是不肯走。

二宫摸了摸后脑勺的面具,笑得甚为开心,他麻利地将面具转到正面戴好,白狐狸的面具,说是可怕也有几分可爱。

“相叶雅纪,我要吃了你。”二宫故意捏着嗓子说话,扮做狐狸那阴阳怪气的说话腔调。

“呜,白狐大仙,我错了,你饶了我吧。”相叶也挺配合,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求道。

“这样吧,要我饶了你也不是不可以,你就一辈子做我的仆人吧,我去哪你就得跟去哪,忠心耿耿不得背叛。”二宫的眼睛滴溜溜地转,颇有几分狐狸的狡黠。

“好好好。”相叶点点头,“白狐大仙说什么是什么,我都听您的,一辈子跟在你身边,忠心耿耿。”

大概是相叶的动作和语气太过好笑,惹得身边那些情侣们一个个噗嗤一声笑起来,咯咯咯的声音此起彼伏。

二宫和相叶都红了脸,埋头匆匆吃完红豆汤,逃似的离开了小摊铺。

“都是masaki的错!”二宫一路上反复嘀咕着这句话,“脸都丢光了。呜,这下子京城的传闻是少不了了。”

“明明是kazu非要扮什么白狐大仙。”相叶声音小小的,似乎在自言自语。

“谁知道你会这么配合!”二宫说道,“所以啊,说到底,还是masaki的不好。”他这么说着,继续向前走,没几步就发现了异常,一回头,相叶正站在路中央呆呆地望着什么发呆。

二宫顺势望过去,是一家卖面人的小摊铺,店主是个老爷爷,熟练地和面扯过一团,左捏右夹的,很快就做好了一只兔子。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总要去城里那家小摊铺买糖人。”相叶突然开口说起话来,“你生日那天,为我做了只糖兔子,本想留着做个纪念,毕竟是你第一次送什么给我。可是你说,留着会坏,还是吃了的好。然后,那天你喂我吃糖兔,我俩一人一口将它吃的干干净净。”

相叶缓缓转过头,看着二宫,脸上的笑容温柔得似乎快要哭出来:“从那天起,我路过那家糖人铺子总会让店主帮我做只糖人,除了兔子,什么都行,因为只有kazu才能为我做糖兔子。我每次吃着那些糖人,总会想起那天的事,因为觉得太过幸福了,kazu,就像我冬天里总爱吃橘子一样。”

二宫微微一笑说道:“你若是喜欢,下次再为你做糖兔子好不好?”

“我还来得及吗?”相叶问。

二宫怔了一下,安慰道:“会的,masaki,相信我,你会没事的。”

身边的人突然躁动起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往什么地方赶去,二宫和相叶还来不及沉浸在伤感的氛围里,便急急抓住一个路人询问起来。

“大家都急着赶去护城河,听说那里要放河灯,看,天黑了,那里也是看烟花的好地方。每年的重头戏就在那儿了。”路人解释道。

二宫和相叶互相使了个眼色,顺着庙会这条路往尽头的护城河方向跑去。

两个男人,跑得气喘吁吁,瘫坐在河边不停地喘气。河道两旁早已挂上了红灯笼,一派热闹喜庆的样子,天黑了,二宫看着气息不均的相叶,在红色灯笼的映衬下,他的脸好看得惊心动魄,二宫歪着头,看着他的眼神渐渐变得深情。

“你不该这么看着我。”相叶将脸贴过去猝不及防地吻了二宫一下,“我会忍不住吻你的。kazu,现在的你就像在勾引我一样。”

二宫低头笑得甚为幸福:“若说是勾引,那也是你勾引的我。”说完,他直接吻了上去。

“你现在不在意了吗?”相叶拉开了与二宫之间的距离,“这么多人,他们会看见的。”

“这么多人他们更加不会在意我们这点小事。”二宫笑着说道,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变得暧昧起来,正当两人慢慢接近对方的时候,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打破了这份暧昧。

“两位公子,你们要不要放个河灯。”小女孩的眼睛干净清澈,一眨一眨的,“许个愿吧,都说这河里的河神灵得很,一定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的。”

“那便不用了,我已经找到了。”二宫看了看相叶,咧嘴一笑回绝了小女孩的好意。

“那也可以求河神保佑,你与她不离不弃百年好合呀。”小女孩不死心继续说道。

相叶听到这话,眼睛一亮:“那我买一个。”

看着小女孩远去的背影,二宫回过头又看着相叶:“怎就这么好心?”

相叶低着头,用随身带着的小毛笔在河灯上写着什么:“kazu,你看河面上漂着无数的河灯呢。”

二宫这时才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护城河面上。正如相叶所说,被灯笼映得通红的河面上,漂浮着数不尽的河灯,晃晃悠悠顺流而下,若是仔细看去,每一盏河灯上都用笔写下了什么心愿。

“看到这副景象,我总是想起那一天的事。kazu,我第一次向你告白那天,无数纸船顺流而下,你用萤火虫指引了一条道路,kazu,若是以现在的状况说来,那条道路,是指引我来到你身边的道路,也是你的风之轨迹吧。”

相叶收笔,直到此时二宫才看见了他在河灯上写下的话『masaki爱kazu』

“kazu,你爱我吗?”

二宫伸手拿起了相叶放下的毛笔,低头也在河灯上写着什么。“masaki,你还记得自己的姓氏吗?是aiba呀,aiba masaki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不是吗?”

二宫写完后,将河灯缓缓放入了河里,那微弱的烛光将那层宣纸糊的灯面上的文字映得甚为清晰。

『masaki爱kazu』

『ninoai』

突如其来的烟火照亮了深蓝色的天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漫天的烟火之上。唯独相叶和二宫四目相对,两个人罕见的,眼睛湿润。

“我的愿望太多了,河灯上应该是写不下的。”相叶说道,“第一个愿望,我想与你去看城外的曼珠沙华,你告诉过我,那种花甚为好看,『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对不对?我想我等不到满园桃花盛开了,所以至少想与你去看曼珠沙华。”

二宫想说什么,相叶摇摇头阻止了他,继续说道:“第二个愿望,我想许下三生三世,kazu哪怕这辈子我与你注定无缘,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依然要遇见你,爱上你,呆在你身边。kazu,你欠我的,下辈子还给我好吗?答应我,下辈子你一定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会拼了命地去找你,让你爱上我。”

眼泪不自觉地就流了下来,相叶再也看不清眼前那个人的模样,只哽咽地说道:“第三个愿望,kazu,我要你平安喜乐,相叶雅纪爱你,你要永远记得,他爱你。哪怕终有一天他不在你身边,你也要快乐。”

二宫捧住了相叶的脸,顺着他的泪痕一点点吻上去,直到吻上相叶的眼睛。咸的,湿的,温热的,二宫的心,突然就开始痛了。他的相叶,第一次毫无顾忌地,在他面前,暴露了对于死亡的恐惧。他总是伪装的那般完美,在生病的半个多月里,那灿烂又温柔的笑颜,二宫因为想起了他的笑容,心才狠狠地痛了起来。

01 Aug 2015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