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花魁劫(二十一)

相叶静静折好最后一封信,眼泪缓缓滑过脸颊,他却倔强地微微一笑,不说话,只是将那大把的信件扔进火盆里。

一阵穿堂风吹得紧,将火烧得更旺,突然十几封信被吹出火盆,薄薄的信纸在空中飘啊飘,有的甚至被风推送着吹去了院子里,二宫迎着风刚进门,正正好,撞见这一幕,随手抓住几封,正笑着开口:“ma酱,你在做什么?信纸满天飞的。”猝不及防地暼见“拜启,Ninomi”这几个字,笑容凝固,他摊平了信纸,要读,相叶冲上去欲抢,二宫躲开,迅速扫过信的内容,一封接一封,直到看完手上所有的信,他的视线落到屋子中央的火盆里,上窜下跳的火苗,里面还残留有未烧尽的信纸碎片和烧糊了大半的布片。

墨绿做底的锦缎,金线绣好大朵桃花,二宫认得,因为相叶形影不离地戴着它,宝贝得谁都碰不得,只是二宫两个时辰前见到它时,它还挂在相叶脖子上,现如今却支离破碎地出现在火盆里,锦囊里装着的是七年前,他亲手写下的诺言,换句话说,称这个锦囊为始终维系着两人的“红线”也不为过。

相叶撇过脸低着头不去看二宫的面部表情,他不想听见二宫任何的质问,因为他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的每一次质问,只是令他没想到的是,下个瞬间,自己就被什么人紧紧抱住了。

二宫并不高,说来还不及相叶半个头高,若是相叶不弯腰,二宫是顶难抱住他的,现如今他也只能踮着脚尖,颇为吃力地环抱住相叶,这种笨拙的动作倒勾起了相叶的宠溺之心,二宫那纤弱的身子惹得他想环抱住对方的腰,然而相叶忍住了,一言不发等着对方开口。

“就算说对不起也没用了对不对?”二宫问,问完又不死心地搂紧了相叶的脖子,半个脸埋进他的肩膀里,使得二宫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反而言语间多了几分孩童似的撒娇,“ma酱我欠你的不止是七年对不对?”

相叶觉得,现如今说什么都不过是兜兜转转,在原地绕着圈子。七年的时光,那不是一句话可以带过的故事,只是,哪怕千百次重复这同样的话题并不能改变任何既成的事实,他的时间本就不多了,珍惜当下才是他最大的愿望。

“ma酱,masaki,相叶雅纪,你听好了,我爱你,我,二宫和也,爱你。”二宫松了手想去看相叶的眼睛,不料相叶先一步搂住了他的腰,将二宫稳稳地固定在自己的怀里。

二宫的双脚稍稍离地,他几乎是被相叶熊抱在了怀里,只是抱住他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反而从那微微颤抖的身子传递而来的,是无处可寻的悲凉和难过。“kazu,我不喜欢你的同情。你必须明白,相叶雅纪仍没有可怜到,要你同情的地步,相叶雅纪更没有卑鄙到,要用这几封信换取你不离不弃的爱。如若,你是因为信件觉得亏欠了我,大可不必了。kazu,这比说不爱我更让人心凉。”

他弓起的后背,止不住的颤抖,连带着他的声音都在颤动,二宫的双脚直到此时才着地,被他用超乎想象的力度紧紧桎梏在怀里,全身的骨头都在隐隐作痛。“ma酱,你只说对了一半。”二宫开口说道,“我爱你,这是事实。同情你,可怜你,并非我想。”他轻轻抚过着相叶的背筋,半带嗔怒地埋怨道:“你看,我就算是对你告白了,你仍不信。”

相叶听到这话,猛地一抬头,直视着二宫的眼睛,辩解道:“我没有,我……”二宫不等他说完,就吻了上去,如此便堵住了相叶的嘴,硬生生让他把后半段的话吞回了肚子里。简单的亲吻,二宫吐出舌尖细细舔过相叶的唇瓣,描绘着他的唇形,却平白惹得相叶一阵阵电击似的战栗。

二宫仰起头,眼睛湿漉漉地看着脸色绯红,瞠目结舌的相叶。“ma酱,过去的那七年我不想解释什么,你看,我与你到底是错过了,然而现在的我,喜欢你,不管你信与不信。”他一本正经地说出这句话,眼神里没有丝毫的玩笑,“你是我在人间,唯一的容身之所。”

一句容身之所,大概能概括所有的情话了。二宫今次面对相叶之时,倒是难能可贵地坦率起来。相叶忽地就大胆了,猝不及防地吻住了二宫:“我不想死,kazu。”两人稍稍拉开一点距离,相叶又追逐着吻上去:“kazu,kazu,kazu,我喜欢你。”他一声声唤着喜欢的人的名字,一遍遍亲上去,从眉心到眼睛,惹得二宫直发笑。

房间里,来福儿早就知趣地离开了,两个人缠了好一会儿,相叶才肯松开手,放了二宫。“对不起,我把锦囊烧了。”相叶此时又惦记起火盆里的锦囊了,明明最初那般义不反顾,现今说不后悔那是骗人的。

二宫装作生气的样子瞪了他一眼:“哼,你烧掉时倒是爽快利落,我才出去几时,就发生了这么多事。”

相叶嘿嘿地露出讨好的笑容:“这事咱不要再提了可好?”

“那你告诉我,你怎么突然就好了?现在这幅活蹦乱跳的样子?”明知故问,二宫不可能察觉不到相叶身上萦绕着自家大哥的气息。

相叶不傻,他看得出来二宫早就明了了一切,便不打算隐瞒什么:“你家大哥看我来了,是他使得法术。”

“你都知道了?”二宫问。

相叶想了想,只是答:“我仅仅知道最低限度应该知道的事。”

“那你与他说了什么?”二宫又问。

相叶这次选择了隐瞒:“还能有什么?对着你家大哥说,我爱kazu。”

二宫笑起来,耳朵又红了:“你对他说这些做什么?没得又吓了他。”

“他知道的。正是因为知道,才会来找我。”

二宫叹了口气:“我该猜到的,不必说定是sho告诉他的,到底是岚家长公子,嘴上不说,心里倒也是清得跟个明镜似的,特地挑个我不在的时间跟你说话。”

“他是个好人,很是温柔,明明与他无关,却对我道歉,说救不了我。”相叶脑海里回想起那个男人的样子,圆圆的脸,身材也是瘦小的,完全没有一家之主的气魄,却让接近他的人感觉到不可思议的安定感。

二宫没有接话,突然就转移了话题;“七夕要到了。”

……

这次换作相叶沉默了,七夕节,大概是他所能度过的最后一个节日了吧,不管会发生什么,日子总是要继续的,他的时间不多了,是真的不多了。

“ma酱,今年的七夕,陪我一起好吗?”二宫用温柔的眼神注视着他。

相叶笑笑想缓和一下这种微妙的氛围:“怎么?这是那些姑娘们过的节日,你也想要庆祝了?”

二宫说:“怎么?情人间的节日不能过了?我偏要你这位大学士陪我逛庙会去,京城那日一定很热闹。”

然后呢?接下来的事,两个人谁都不想面对,因此谁都没有提及,小心翼翼地避开了。

“kazu。”相叶最后这么说道,“我和你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羁绊了。锦囊和信通通烧掉了,kazu你是自由的。”

二宫下意识地摸了摸手腕处刚从樱井手上拿到的红线,那是自家小弟拼命去求来的,他并没有急着拿出来给相叶看。

“ma酱。所谓羁绊啊,你是烧不掉的。”二宫看着他的眼睛里满是爱意,“看,现如今,我,还在你身边啊。”

相叶想,他俩之间,果然不再是七年的关系了。现今,哪怕没有了那些刻意的外在束缚,二宫也不会轻易离开了。他忽然想不明了,若说遇见便是劫难的开始,那么,对于他而言,对于二宫而言,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劫难呢?或许,两个人都未曾如此想过。明明遇见你,是我所有的幸运聚集起来的奇迹啊。

15 Jul 2015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