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若非爱情(五)

空气里能嗅到春末夏初时节所特有的气味时,相叶在民俗研究部里也已经呆到第三个月了。放学后,他如往常一般熟练地收拾好书包,往肩头一甩,行色匆匆地奔向目的地,却在出门时与刚好进门的樱井相撞,连连退了好几步才站稳。

“相叶?你没事吧。”樱井问。

“没事。”相叶爽朗地笑了起来,抓抓后脑勺,“学长是来找松润的?”

“不,来找你的。”樱井笑着解释道,“这么急,是去见nino?”

“嗯,我要是去晚了,他会闹别扭的。”相叶哭笑不得地答道,“二宫学长的性格远比我想象中来的麻烦。”

“可我总觉得你习惯了。”樱井上下打量着相叶,“能一直陪在nino身边的人,除了你大概也没有谁了。自我的记忆里,那家伙向来独来独往不喜欢跟别人有什么牵扯。”

“与其说是习惯了,倒不如说是在安慰自己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逃不掉的话就乖乖面对悲惨的人生好了。”相叶说这话时眯起眼笑得甚是开心,“况且,除了我之外,二宫学长的身边还有樱井学长啊。”

“咦咦咦?”樱井大吃一惊,“我吗?不不不,说来我和那家伙的交集也不过是从小一起学钢琴而已哦。”

“钢琴?!”相叶瞠目结舌地看着樱井,“那位学长居然会弹钢琴?”

“啊,原来你不知道啊。嘛,也像是他的作风啦,对自己的事情总是守口如瓶。”樱井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不过他也已经很久没有去琴房了,我记得从年初开始的,不过那家伙做事一贯随心所欲,大概是突然不喜欢了吧。说来挺可惜的呢,nino的钢琴弹得很好啊,是相当纯粹的音色。”

“嗯……”相叶也不由自主地陷入了思考,原来二宫学长会弹钢琴,现在又突然不喜欢了?果然是个奇怪的人。

“想听吗?”樱井盯着相叶的脸,突然问道。

“诶?”

“因为你一脸好奇的表情啊。”樱井指了指相叶的脸,“不如去拜托他好了,必要的时候撒撒娇也是没问题的。不过,说不定哪天他喜欢上你了,就会主动弹给你听吧。不会吃亏的哦,学长的建议,那家伙的音色绝对值得一听。”

相叶笑着转移了话题:“学长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现在两个人完全是在讨论二宫学长了吧。”

“啊,对哦。”樱井想起了原本的目的,将手中的表格递过来说道,“相叶班长,你们班提交的信息似乎出了错误。”

“啊,真的假的?我来看看。”相叶接过了表格开始细细检查起来,两个人坐在教室里核对信息,忙活了许久,一抬头窗外的火烧云不知何时已经映红了半边天际。

“糟糕!”相叶大喊一声,急匆匆地对樱井说道,“学长,最后的整理工作就拜托你了。我真的要走了。”

“啊,你去吧……”话没说完,视线里就看不见相叶的身影了,樱井不自觉轻笑了一声,“明明最初时那般不情愿,结果现在完全是乐在其中啊,相叶君。”

二宫正坐在活动室里打游戏,三番四次地抬头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愈发得焦躁不安起来,桌子边,另一位少年已经陷入了浅眠中。

“抱歉学长,我来晚了。”推门进来的相叶跑得大汗淋漓,一进来就嘿嘿地笑着赔罪,“抱歉,樱井学长找我有事,所以来晚了。”

“哼。”二宫从鼻腔里挤出这一声来,“比起我樱井学长更重要?”

“他找我有事。”

“我找你也有事!”二宫偶尔也会这样蛮不讲理地故意刁难相叶。

“啊咧?这是谁?”已经习惯了的相叶早已学会了应对的方法,只要不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就好。

“哪个?”二宫没好气地问道。

相叶指了指桌子边的少年,圆乎乎的脸颊枕着手臂,整个人缩成一小团。

“美术部的学长,大野智。”

“咦?这就是那位传说中的美术部学长?!”相叶终于见到了拍摄照片的幕后黑手,二宫学长的隐性帮凶,“他看起来比二宫学长还要小。可他怎么睡在这儿了?学长,你又在谋划什么吗?”

“哈?谋划?我在你心中的形象什么时候变成了那种鬼样子?”二宫觉得相叶越来越不可爱了,“他会睡着还不是因为某人迟迟没有来活动室!”

“咦?大野学长在等我吗?”相叶惊讶地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大野。

“没事了哟。”二宫淡淡地回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忽略掉就好。今天的任务是继续整理书架上的文件资料。”

相叶那张脸立刻变得苦哈哈:“呐,二宫学长,其实你在整我吧。”

“嗯?没有哦。”

“我来民俗研究部后就一直在整理文件资料。从东京都的神秘试衣间消失之谜再到地铁站的高额兼职传说,顺便就在几天前整理了污水道鳄鱼事件。”相叶一旦回想起自己浏览过的文件就忍不住背脊一凉,“承蒙关照,我现在根本不敢乘坐晚班电车,更不敢去更衣间里试衣服,每次在家洗漱时看着排水口就会觉得毛骨悚然。”

“相叶啊。”二宫叹了口气,故作老成地埋怨道,“像我们这种部啊,又不是喊你拯救世界,殴打小怪兽,只是让你整理个文件夹,就罗里吧嗦吵了好几个月了。哎,现在的孩子,一点耐性都没有。”

“这与耐性无关,学长不要偷换概念。”相叶紧张得不行,“二宫学长,万一我高中毕业后留下了心理阴影,再也不敢独自一人生活了怎么办?呆在这个部里,简直觉得人生一片黑暗。”

“不怕哟,不敢生活我陪你一起生活好了。”二宫笑眯眯地安慰道,“好啦,今天的任务也要乖乖做完。别以为跟樱井两人嘻嘻哈哈过得很开心我就会放过你。”话说完,他便继续埋头打游戏去了。

相叶放下书包,轻车熟路地来到第五排书架前开始整理架子上的文件。途中不时被积留的灰尘呛得咳嗽了好几声,话说来,民俗研究部真的一直有人在经营吗?相叶好几次都涌出这种想法,书架上的落灰太严重了,随便估计一下也该有一整年没人打理了才对,二宫学长真是太懒散了。边想着这种事情,边进行整理工作的相叶突然开始不耐烦了,活动室里光线愈来愈暗,可是没有完成的工作依然堆积如山,如果不好好做完,不知道那位学长还会想出什么坏招。他一狠心,转身从书架与书架间的缝隙间挤了出来。

“嗯?这么快就做完了?”二宫察觉到站在眼前的相叶正犹豫不决地思考着什么,“别想偷懒哟。相叶副部长。”

“二宫学长是部长对吧。”相叶尽可能地挑选着不惹怒他的措辞,“所谓部长,就是要以部里活动优先,以整个部为重。”

“你想说什么?”二宫迅速抬了一下眸又低头玩起了游戏。

“帮我整理文件吧。”相叶弯下腰拜托道。

“不要,这些东西都很恐怖的。我要是做了说不定晚上会做噩梦。”二宫一口拒绝掉了。

“二宫学长。”

“不要。”

“二宫学长!好学长!求求你帮帮我啊。我真的完成不了啊。”相叶想起了樱井的话,适当的时候也是可以撒撒娇的。

“不要!说了不要就是不要!”结果根本没用嘛!相叶不管了,一把拽住二宫的手臂,硬生生将他从椅子上拖了下来。

“笨!笨蛋!这样子很危险的!”二宫惊慌失措地跌到相叶的怀里。

“没事啊,我接得住嘛。”相叶骄傲地回答道,“像学长这么小巧的身材,怎么也不会失手啦。”

二宫恶狠狠地抬起头瞪了过去:“相叶雅纪,你胆子大了?连学长都敢欺负。”这与三个月前,那个乖巧听话的相叶截然不同,他果然仗着身高上的优势强行将二宫拖到了书架前。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哪怕再怎么讨厌,也只有做了吧。二宫嫌弃地扫了眼书架,再深深地叹口气,不行果然还是讨厌,完全不想做。

“二宫学长。”身后传来相叶的声音,隐隐约约有几分压迫感。

“我知道了。”二宫无奈地答应道,“好了好了,今天就帮帮你好了。只有这一次,绝对没有第二次了。”刚说完,他便踮起脚赌气似的从书架最上端抽出一份文件夹来,不料用力过猛再加上身高不够硬是将顶层的文件带落了一大半,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学长!”相叶手疾眼快地将呆滞在原地不知所措的二宫拉到了自己的身边,一大堆文件如雪片般哗啦啦地从眼前坠落铺了满地,整个书架通道上一片狼藉。

“学长,你没事吧。”相叶担忧地晃了晃二宫的肩膀,本就惊魂未定的二宫被这么一折腾,整个人头晕眼花步履不稳,胡乱地左右踩了好几下,只听见嘎吱一声奇怪的声音。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原来二宫踩到了什么塑料制的小盒子,挪开脚一看,是一盒小小的磁带。

“桃花劫?”二宫捡起来透过一点蒙蒙亮的光线,看清了磁带侧边写的字,“哎呀,莫非是我知道的那个桃花劫?相叶还记得国文课本里学过的那首词吗?”

“哪个?”

“某位不知名的大学士写的古词。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就是什么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楼那首。”

“桃花劫?”

“对,也叫花魁劫。”二宫举起了磁带在相叶面前摇了摇,“要听吗?听说这首曲子人间绝迹来着,不知怎么被收在了民俗研究部里。”

相叶盯着二宫手中的磁带踌躇了半会,还是点了点头:“来听吧。之前上课时我也挺好奇这段传说的,一舞倾城的花君和那位大学士的传奇,整个故事扑朔迷离,直到最后都没个解释。”

“那先来找找相关的资料吧,我们整理整理,说不定就能发现什么秘密了呢。”二宫的提议迅速得到了相叶的认同,两个人立刻埋头在这片狼藉中寻找着有用的资料,等到他俩收集得差不多时,东京都的天已经全黑了,活动室里陷入了一片漆黑中。

“今天就算了吧。”二宫无奈地耸了耸肩,“相叶,明天记得来活动室哦。民俗研究部可是第一次正式研究什么课题啊。”

“嗯。”黑暗中,相叶轻轻应了一声。

二宫转身就要走,忽地被人拉住了手,扭头时,整个人已经被相叶抱在了怀里。学校里的路灯亮了起来,微弱的灯光透过窗户撒了进来,忽明忽暗的,四周安静得听不见任何声响,连是否身处于真实的世界里都俨然无法分辨了。

“相叶?”二宫小声地唤了一声,“你怎么了?”

“学长。”相叶的声音出乎意料的低落,“刚刚你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觉得你好像要消失不见了似的。”

二宫的手指从他的颈脖沿着背脊滑至腰线,冰凉凉的触感让相叶安心了不少:“感觉到了吗?”

“嗯。”相叶静静地答道。

“那就好。”二宫浅浅一笑,“明天见,相叶。”

“明天见。”相叶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手,怀里的那个人轻轻松松就跳脱出他的怀抱,只一瞬间心口就空落落得难受。

“学长。”相叶又叫了他一声,“我送你回去好不好?反正顺路。”

“诶?”二宫诧异地盯着他看,似乎有些为难。

“不行吗?”怯生生的目光,撞到二宫的视线时又缩了回去,相叶似乎又变回了之前那副模样,不知怎的,自从听到桃花劫这几个字后,自己一直都心绪不宁的,怎么也不想离开二宫的身边。

似乎是窥破了相叶的心思,二宫温柔地注视着眼前的少年,点了点头应允道:“好啊,那就拜托你咯。”

只一句话,相叶的脸上又绽放出了欣喜的笑容,他后来回想起这件事时,便后悔着自己的迟钝,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察觉到二宫之前,那有些犹豫的为难呢?明明那个时候就该发觉的,他与这个人第三世里,最后一个故事的结局早就注定好了,任谁都无法改变。

17 Nov 2015
 
评论(3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