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义兄(六)

“我看见了,放学的时候,相叶在银座啊,被人欺负得很惨。”松润在电话里如是说道。

二宫听完轻飘飘地问道:“所以呢?看见了却没有出手帮他的松本少爷,特地打电话给我,又想做什么呢?”

“我不是不帮,而是不能帮啊,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贸然出手,只会让事情越复杂吧,说不定欺凌会愈发过分啊。”松本有松本的顾虑,会不会越是出面保护相叶,就越使他遭遇更严重的欺凌呢?这种事谁也说不准。

“你都不能帮他更何况于我?”二宫说道,“别搞错了哟,我也只是个七岁的小孩子而已。”

在这种时候,倒是拉出年龄当作挡箭牌,松本头疼不已,二宫这个家伙果然不好对付。“随便你了哟,只是欺凌而已嘛,反正你也经历过,现在的相叶也只是重蹈你的覆辙而已嘛。算啦算啦,就当我多管闲事好了,我只是觉得这件事舞驾家该有个人知道而已啦。”松本说完这些就挂了电话,听筒的另一端传来了“嘟,嘟”的机械音,二宫迟疑了一下才将听筒放回原处。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帮他。”一个人在客厅里,喃喃自语的二宫叹了口气。

第二天清晨,相叶依然若无其事地去上学,二宫不动声色地坐在窗台上,看着穿过庭院的相叶,一如既往的温暖笑容,怎么也想象不到这样的他正背地里受着无止境的欺凌吧。

突然院子里一阵凶恶的狗叫声,到处都是乱糟糟闹哄哄的景象,其中还夹杂着相叶惊恐的尖叫声。“不要!不要!咿!”

二宫扶额,心里暗暗感叹,真是够倒霉的家伙,不过被人欺负到这个地步也是怪可怜的。算了,这次就勉为其难帮帮他好了。

“阿翔,你去庭院一趟,二太太的斗牛犬又出来闹事了,相叶那家伙估计够呛。”二宫扭头对正在一旁收床叠被的樱井说道。

樱井立刻明了了大概的事端,不用说,定是二姨太故意放了狗出来吓唬相叶,这位少爷也是凄惨,才来家多久怎么人人都认准了软柿子欺负起他来。

“我知道了,这件事就交给我处理吧。”樱井对着二宫微微弯腰行礼后就出去了。

二宫始终坐在窗台上,目不转睛地观察着院子里的情况,哼,一群欺软怕硬的家伙,现在倒是连起手来了,那些佣人们倒是会明哲保身,连个出面救相叶的都没有,一个个袖手旁观地站在原地不动弹。

那只身形高大的斗牛犬压在相叶身上,对着他一个劲地狂吠,相叶吓得泪眼朦胧,一副即将要哭出来的模样。“呜呜呜,你快走啊,快点走。呜呜呜,我,我没做坏事,救命,我不想死。”相叶害怕地闭上眼睛,眼下只能听天由命了吗?一想到这儿眼泪唰地就流下来了。

樱井赶到时,躺在地上的相叶已是濒临崩溃的状态,他迅速走上前拍了拍斗牛犬的脑袋:“tiny,乖,来,过来。”

这个时候,二姨太那边的佣人倒是恰到好处地赶到了,匆忙地拉走了tiny,低头道歉:“抱歉,是我没看管好tiny,让相叶少爷受惊了。”

樱井扶起了地上的相叶,替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吩咐身边的佣人端杯红茶过来。双手捧着骨瓷茶杯的相叶,在闻到红茶特有的香味后,心情慢慢恢复了平静。

樱井这时才转过头训斥照顾tiny的佣人:“身为舞驾家的佣人怎能这么粗心大意?这次要不是二宫少爷发现得及时,派我出面,万一误伤了相叶少爷该怎么办?后果呢?你们想过吗?”

“真的很抱歉。”佣人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

相叶想,原来是二宫派樱井来的,那他现在也仍躲在某处暗中观察着一切吗?环顾四周,并没有看见那个纤瘦的身影,“难道说?”相叶抬起头望向第一次见到二宫时的那个窗户,然而,那里同样的,什么人都没有,只依稀看得见窗帘滑动。

二宫躲在窗帘背后,故意避开了相叶自言自语道:“所以说,他被欺负关我什么事,我才没理由帮忙吧。”

一个星期快过去了,二宫暗地里观察着相叶,再怎么迟钝的相叶也会觉得奇怪,几次三番无意间发现,自己偶尔会与二宫莫名其妙地对上视线,紧接着,二宫总会匆匆移开,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

“nino?有事找我?”

“没事。”

类似于这样的对话发生了不下十次。二宫怎么也看不出,现在的相叶正在别人的欺凌中度日。然而,松本不会撒谎。

这天的晚餐,一家子人都聚在餐厅里吃饭。二宫故意挑起了话头。“听说前几日,二太太的tiny让相叶受到了惊吓?”

大夫人和三姨太互相对视了一眼,决定看看情况再说话。而相叶则是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二宫突然提起了这件事。

“哦?有这事?”发问的是老爷。

“一只狗而已用得着小少爷这么兴师动众地提出来吗?”二姨太笑了笑,“赔个不是好了。来来来,相叶少爷,我给您啊赔个不是。”

相叶受宠若惊地放下碗摆摆手:“不不不,没事没事。”

“不过啊。”二姨太话锋一转,阴阳怪气地继续说道,“tiny一向聪明啊,舞驾家的人它可向来不会认错,小少爷您说说,我家tiny可曾错咬过这个家里的任何一个主子?”

二宫一听这话,皱了皱眉,明里暗里都在讽刺相叶的身份不足以做舞驾家的少爷。

“那大概是狗眼看人低了。”二宫看了眼二姨太,漫不经心地扔过去这句话。

狗眼看人低明摆着说的是她。二姨太也不是吃素的,她哼了一声,不怀好意地换了个话题:“相叶少爷,听说您不让司机接您回家了?”

“啊……”相叶扭捏着,不知该怎么回答。

“您好歹要记得自己是舞驾家的少爷啊,比不得那些年在贫民窟的生活。不三不四的事情要少做的好,至于背叛舞驾家的事情更是要不得啊。”

这是哪门子的不成体统,二宫气得一哽,甩了手上的筷子。相叶面色绯红,窘迫得站不得,坐不得,好一张嘴,上下嘴皮子这么一张一合,谣言就这么出来了。

“二太太,说话要有个根据吧,您这明里暗里地讽刺相叶对不起舞驾家,总有个根据吧。”二宫脾气上来了,正等着发作。

二姨太也来气了,她说道:“哟!说我诬赖呢!那让相叶少爷自己说说,不让司机接,他做什么去了?神神秘秘的劲儿,要不是在背地里做些对不起舞驾家的事儿,用得着这么掩人耳目吗?”

不等相叶说什么,老爷拍了拍餐桌,生气地吼道:“吵什么?一家子安安静静吃个饭都不行了?”

大家都静了下来,一桌子人各自扒拉着碗里吃剩的饭,很显然,这次的晚餐,不欢而散。

二宫一回到房间里就开始发脾气,他狠狠地对着床上的枕头砸了几拳,再随手甩飞了它,樱井走进来时,看见了地上的枕头,无奈地耸了耸肩,又从地上捡起来交给二宫。“您在生气?”

二宫没好气地答道:“在父亲面前说那种话,简直是欺人太甚!相叶那个笨蛋,也不去辩解!到底为了什么呢?不过是解释一下不让司机接他回家的原因,为什么不说呢?就这样甘愿被人误解吗?简直要被他气死了!”

“您就这么关心这件事?”樱井笑着安抚二宫。

“关心?我才不是关心那个蠢货!只是单纯生气而已,对!就是单纯看不爽二太太的嘴脸。”二宫转身就往外走。

“您去哪?”樱井问道。

“去找相叶!”二宫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随后只听见门“咔哒”一声合上了。

樱井一个人留在房间里,拍了拍刚刚被二宫重新扔在地上的枕头,哭笑不得。

“说来,还不是放心不下。”他微笑着这么说道。

25 Aug 2015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