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义兄(二)

雨下了一夜。

二宫坐在窗台,熟练地打开窗户,扑面而来的是雨后清新的晨风,潮湿的空气仿佛能拧出水来。

院子里的桃花,落了一地。原本繁密的花枝现如今只可怜兮兮地留有几朵桃花,就算是那仅存的几朵也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看得人颇为心疼。从二宫所处的角度望过去,庭院里被桃花铺了满地,就算是落了,也美得惊心动魄。

有早起的佣人拿着扫帚,开始清理那些桃花。二宫忍不住开口说道:“放着吧,扫了多可惜?”

佣人愣了一下,四下张望到处不见小少爷的踪影,可那声音分明是小少爷的。然后,他恍然大悟似的抬起头,果不其然,小少爷从那打开的窗户里探出半个头来。

“少爷,您的意思是不扫了?”

“留着吧,半日就好。”二宫话音刚落,房门就被什么人打来了。他一回头,原来是有人送早餐来了。

“哎哟,我的少爷,您身子弱,穿这么点衣服怎么开窗了。刚下过雨,风阴冷得很,小心冻着。”

佣人急匆匆走过来替二宫关好窗户,又笑眯眯地说道:“来,小少爷,吃饭吧。”

“阿翔呢?”二宫好奇地问道,这些事一贯是樱井来做的,怎么今日换了人。

“他去照顾……”佣人突然左右为难了,不知该在二宫面前如何称呼那位新来的少爷,“嗯,额……”

吞吐了半天,二宫握着汤匙舀了口粥送进嘴里,淡淡地说道:“他去相叶那儿了是吗?”

“嗯,樱井说那位少爷初来乍到不懂的地方太多,要在这两天内教会他基本的常识。”

二宫听后没再答话了。

一连两天,相叶都是一大早就被樱井叫醒,接受特别指导。从舞驾家上上下下的情况到各种社交规矩,通通学了个遍,虽说樱井说话简明易懂,然而这么庞大的记忆量仍然让相叶叫苦不迭。

“最后一件事,相叶少爷,从下周开始,您将正式进入学习院学习。还请您以东京帝国大学为目标,好好努力。”

“咦?咦咦?”相叶惊得目瞪口呆,“东京帝国大学?目标这么高吗?很难的,那所大学,怎么可能!”

樱井皱了皱眉:“相叶少爷,华族子弟人人都在为东京帝国大学而努力,您怎么能如此轻率地打算放弃?不要忘记,现如今您代表的可是整个舞驾家。”

一句话便哽得相叶说不出话来。

“您还有什么问题吗?”樱井问。

相叶扭扭捏捏了一会,嗫嚅道:“能帮我换个房间吗?”

“换个房间?”樱井不解,“请问,这个房间哪里不好吗?”

“不是不好。”相叶吞吞吐吐地答道,“那个……桃花……能不能帮我换个能见到桃花的地方?”

“这……”樱井有些为难,“家里能看见桃花的最好位置已经被二宫少爷占去了。您要换房间,也只剩他的隔壁了,只是这事我得问问小少爷,他若不同意我也是没法子。”

“啊,麻……麻烦你了。”相叶说道。

“我不同意。”

傍晚时分,樱井来到二宫房间,刚在他面前提起这件事,就被无情地否决了。

“我!不同意!”二宫的态度很是坚决。

“您不喜欢他?”樱井看出了二宫的敌意。

二宫咬了咬唇,眼睛眨了眨,任性地嚷道:“最讨厌他了。”

到底还是孩子,这么轻易地就在樱井面前露了底,毫无遮拦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悦。

“您为什么不喜欢他?相叶少爷才刚来这个家不久。”樱井好奇了,这还是二宫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排斥某个人。

“他一来,家里的气氛全变了。”二宫说着说着,眼里突然含着泪光,“大家都说,他是来抢走爸爸的,现如今他连你也要抢走。”

樱井哭笑不得,摸了摸二宫的头:“怎么会抢走呢?我一直在这儿啊。老爷也是一直爱着您的啊。”

“不对,他是坏人。”二宫使劲地摇头,拒绝道,“我不喜欢他,总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好好好,这事就这么结束,您别激动。”樱井苦笑着安抚不知为了什么而生气的二宫,脑子里还在盘算如何跟相叶解释。

“今天老爷回家了,您得去餐厅吃饭。”樱井继续安排着之后的事情。

“……他也会出现吗?”二宫声音小小的,满是排斥的意味。

“当然,他也是老爷的孩子,是您的哥哥。”

“那我不去了。”二宫使起性子来。

“小少爷!”樱井的声音变得严厉起来,“您要记得自己的身份,怎么能事事由着性子来。这是老师我的命令,必须去。”

樱井第一个身份,是这个家负责两位少爷日常生活的管家,第二个身份,则是二宫的家庭教师。

二宫默不作声,只是嘟起了嘴巴。

“好了,我们走吧。”樱井懒得再多费口舌一把抱起了二宫,纤细的小少爷,就这样稳稳地坐在了他的手臂上。

刚走出去没几步,正正好撞见了同样从房间出来,正往餐厅走去的相叶,由一个佣人带着,安安静静孤零零的模样倒让看的人心生怜惜。

樱井顾忌着怀里的二宫,不好出声喊他。

相叶却在看见二宫和樱井后,眼睛一亮,脸上挂着小孩子特有的,天真烂漫的笑容走了过去:“你们也是去餐厅吗?”他问道。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让相叶如坠冰窖。

二宫看见他后,一把搂过樱井的脖子将脸扭向相叶的反方向,看都不看他一眼,用这种无声的方式表达着自己讨厌他的事实。

相叶呆站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盯着二宫的后背,嘴巴张了张想说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相叶少爷,我们走吧。”樱井抱着二宫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对相叶说道。相叶垂下头嘴唇紧闭,过了好几秒,才沉默着点了点头,跟在樱井身边向餐厅走去。

餐桌上一切还算平静,老爷嘘寒问暖地寒暄了几句。一大家子人也没什么可沟通的话题,吃饭似乎是例行公事。

晚饭后,樱井送二宫回房,刚出来,就碰上了在走廊里犹豫不决来来回回踱步的相叶。

“找我?还是二宫少爷?”樱井温柔地问道。

相叶的眼神左右飘忽,终于他鼓起勇气问道:“我,很招人烦吗?”

“阿翔,我是坏孩子吗?”

记忆里,那个纤瘦的小男孩蜷缩成一团呆在卧室的角落里,哭哭啼啼地问道。那张略显苍白的脸上因为哭得太凶,泛起红晕,一双眼肿得跟桃儿似的。不知不觉间,樱井竟将脑海里的那张脸与眼前少年的脸重叠在了一起。

“不,我想,并非如此。”他一如三年前回答二宫那般,回答相叶。

“小少爷,很讨厌我。”相叶情绪低落地说道。

“他只是不了解您而已。”樱井笑笑摸了摸相叶的头,“您好歹也要为他的立场想一想。相叶少爷您的到来究竟意味着什么,您自己必须好好考虑清楚。二宫少爷失去了什么,他在害怕什么,您也必须弄明白。”

“我没想过与他争抢什么。”相叶急着辩白道。

“这些话您得当面对他说。小少爷的秉性我最清楚不过了,他会喜欢你的。”樱井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和他之间,差的是时间与时机。再耐心等等吧。”

相叶纵有千百般的委屈与不甘也只得垂头丧气地点点头,一个人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从未想过,来到这个家后,首先面对的会是自己弟弟的排斥。他不喜欢这个家的一切,是的,不喜欢,诚然,这个家也并不喜欢他。然而眼下,他无法做出任何行动,就像是蚕蛹里的蚕,被束缚得紧紧的,动弹不得。

想着想着,眼泪居然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是否自己的出现真的是个错误?相叶扑倒在床上再也承受不住内心的压力放肆地大哭起来,自从母亲过世之后,这是他第一次哭得如此绝望。本以为自己重新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庭,结果他依然是多余的那个。这个世界往往很残忍,给了人希望却又将一切破灭。相叶越想越伤心,一个人倒在床上哭着哭着,一不小心睡着了。

17 Aug 2015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