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花魁劫(十五)

相叶病重了。

说是病重,却也找不出病因。从后山回来的那晚,相叶还是生龙活虎的,自第二日清晨,却怎么也下不了床。

二宫坐在相叶的卧房里,紧抿着嘴,仆人们来来往往忙得不可开交,谁也顾不上他。大夫来了一个又一个,只是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大管家无计可施之下,偷偷请了巫医之流的为相叶诊脉,方子开了不少,药罐里一天到晚都在煮药,也曾烧过符纸,求过神明,均是石沉大海,毫无效果。

第三天,相叶倦了,二宫也烦了,一挥手,索性关了家门,静心修养,大管家极力反对这件事,终僵持不过俩人,只得同意。二宫冷着脸从始至终只说了一句话:“这么胡乱诊治下去,masaki就算有十条命都不够折腾的。”他早就想发火,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按二宫的脾气,早在巫医之流的人踏入这家大门的时候,他就该将那些做神做鬼的家伙扔出去,只是看着相叶每日脸色苍白,头晕目眩,气喘不均的模样,二宫心里又急又慌,一心期待那些人能瞎猫碰上死耗子,治好了相叶的病。可是一连过去三天,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

相叶躺在床上不说话,静静望着坐在他身旁的二宫。他喜欢的那个少年,眉眼里全是忧心忡忡的焦虑。相叶心里既开心又难过,这两种极端的情绪反而让他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kazu。”相叶开口唤了他一声。

“嗯?”二宫的声音很是温柔,他伸手摸了摸相叶的头,似乎在安抚一般,“怎么了?”

相叶伸出手握住了二宫的手,自然而然地,两个人十指相扣,相叶露出了柔和的笑容:“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kazu,我都想要感谢这突如其来的病了。没有它的话,你大概不会对我这么温柔,与我这般亲近。”

“笨蛋!”二宫小声地斥责道,低头吻了一下相叶的额头,“我家ma酱要快快好起来,就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的。”

相叶用力点点头,空余的那只手忍不住伸向二宫,他想摸摸他,摸摸那个少年的脸,感受他细腻的肌肤纹理,感受他隐藏在血肉筋骨之下的温暖。可是,他才刚伸长手臂,衣袖滑动,露出了纤细的手腕,那道血红色的手绳就那样毫无征兆地闯入二宫眼里。

相叶第一次看见,二宫面无血色,愤怒惊诧的模样。

他紧迫地盯着相叶手腕上的红绳,突然伸手扣住,拉近距离,现实就如同晴天霹雳般。他怎会没有想到这种的可能性?他怎能对相叶的事情如此的掉以轻心?二宫一直以为相叶的病只因前几日在乱葬岗受了过重的阴气,静心调养几日便能痊愈,现如今现实却狠狠地抽了他一耳光。

这道类似于红绳的光芒,二宫怎会不认得?就在前几日他还亲眼见过。没错,就在松润和太师交换约定后,那自太师手腕处一闪而过的紫色手链状光芒,上面分明还刻有岚家的家徽纹路,说到红色,那是二宫再熟悉不过的人所独有的颜色。是啊,这道红绳便是岚家二公子与凡人交换约定的证明,当它愈发清晰之时,便是约定被打破,力量进行反噬之时。

“masaki。”二宫近乎咬牙切齿地叫出相叶的名字,“最近,你与什么人交换过约定吗?”

“欸?”相叶被他问得愣住了,“约定?什么约定?没有啊?”

没有?二宫继续追问:“那么,你手上的红线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相叶觉得这个时候的二宫很是可怕,阴沉着脸,语气急促,捏着他手腕的左手不由自主地加大了力度,疼,可是,相叶没有抱怨:“大概,是七年前。”

并不明确的时间,却让二宫回想起了众多往事,他差一点就要遗忘的过去。

“nino,听说你是暗里有名的神算子,你看你不能帮我儿回背回背?”

“老爷,你快休住,我算是败了。教你个法子,明日正午时分,你去城五里外,顺着那条道直走,在一棵大树底下有个小小的神龛有什么愿望对着它许去就好。”

“nino!你有没有在听啊。我说,你马上就能回家啦。佛爷答应sho酱,减你一个甲子,然后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你得自个儿问sho酱。不过,sho酱最近在天界立了不少功劳,兴许是跑去跟佛爷交换了条件吧。”

……

二宫松开手,转身就往外走。

相叶慌慌张张地喊住他:“kazu。”

二宫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回头瞥了他一眼,相叶怕,止不住地害怕,这样的二宫,似乎随时都要爆发,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知道为何二宫在看见自己手上的红线后,会露出如此复杂的表情,可他知道,二宫是为了他才变成这副模样。

“kazu。”他叫着二宫的名字,眼神里全是祈求,不要走,不要离开我身边。

二宫却冷漠地撇过头不再看他,只留下一句:“ma酱,等我回来。”

“kazu!”相叶努力地爬起身,却哐地一声,从床上翻倒在地。脸朝下倒在地上的他除了不甘心,只剩懊悔,为何自己的身体是这副样子,为何连呆在二宫身边看护他都办不到?呐,kazu,你知道吗,我连追上你的力气都没有了。相叶雅纪,已经无法缠腻在你身边了,相叶雅纪,已经无法守着你的一举一动,所以,kazu,求求你不要离开我,不要露出那种表情让我担心好吗?我再也不会知道,离开我的你会发生什么事了啊。

桃园里,寂静无声,二宫迫切需要找到樱井,他要和他好好谈谈。

“樱井!”

“樱井!”

“樱井翔!”

一声比一声凄厉,二宫猛然感受到某种不同寻常的气息,顺着这股气息瞪过去,他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阴鸷的杀意,漂亮的唇一开一合,吐露出冰冷的字眼:“滚!”

不远处的桃木上,通体漆黑的乌鸦,在刺目的太阳底下,不知是光线的作用,亦或是心理的作用,似乎面对着这样的二宫露出了讽刺般的笑容。

“滚,否则杀了你。”二宫再次开口,“我是认真的,至少现在的我要杀你还是绰绰有余。”

乌鸦歪了一下头,扑腾起翅膀,眼神里依旧是不屑一顾的嘲讽,二宫清楚地听见,它飞走前留下的那句话:“你输了。”

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声音,二宫和也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声音,他啧了一下舌恶狠狠地盯着乌鸦远去的背影:“果然是你啊,佛爷。”

樱井就是这个时候,刚好出现的。

他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nino你找我?”话才刚说出口,二宫直接扑过来,死死抓住了樱井的领口,突如其来的推搡,樱井始料未及连连退了好几步,直接被二宫逼得撞上桃树。

树叶窸窸窣窣地抖动,阳光碎成了一块又一块的光斑,樱井低头,看见高高扬起头的二宫,脸上那近乎愤怒和仇恨的表情后,他惊得睁大眼睛,瞳孔剧烈收缩:“ni……no……”他试探性地开口叫了一声,似乎是他,又不是他。

“sho酱,告诉我!”二宫的声音里隐约有哭腔,“告诉我!为什么偏偏是你?为什么是你要伤害masaki?!诅咒啊!那个人一直承受的是来自于你的诅咒啊。岚家二公子的力量,他仅凭凡人肉身怎么熬过来的啊!”

樱井只觉得呼吸急促,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一直以来那若隐若现的不安感终成事实。干涩的喉咙发不出丁点的声音,他想辩解,又觉得无从辩解,樱井闭上眼,放弃了挣扎:“nino,你恨我吧。这件事,确实是我的责任,是我的疏忽大意才会导致今天的局面。”

樱井想起来,对于自己来说,那段并不算很久之前的往事,只是他每一次回想起七年前,就仿佛要耗尽全身所有的力气似的,对他来说,竟初次有了种度过漫长岁月的感觉。

是啊,谁说岚家二公子决断精准,理性第一,分毫不差的?明明,他也被天界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他亲手埋下的隐患,爆炸了。不长不短,正好七年。

08 Jun 2015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