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花魁劫(七)

“masaki,你来的太晚了。”二宫转身,赤着脚踏在白羊毛地毯上,一晃七年,相叶长得更高了,二宫抬头才及他肩膀,“亏我在春园阁等你五天。”

“都怪nino不好,不是吗?”相叶红着眼瞪他,“要来找我,直接去府里不就好了吗。干嘛要在这春园阁跳什么『桃花阵』。”

这种别扭的地方,很像是二宫的作风。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呢?二宫心里还有那么点解不开的结,自己若是直接去找他,不正是说明了心里在意他吗?唯有这件事,二宫现在仍不愿承认。他要去京城里最大的烟柳之地,重振他花魁的名号,他要相叶主动来找他,并告诉相叶并非因为在意而回来,只是说好了要教他桃花阵,二宫不喜欢食言。

“我是来教你桃花阵的!免得某些人天天在背后哭哭啼啼,一副我欺负了人似的。”二宫坏心眼地咬重了某些人这三个字的音,斜眼瞅相叶。

相叶的脸涨得通红,不肯承认:“谁整天哭哭啼啼了!nino尽是睁眼说瞎话。”

“哎呀,我说你了吗?明明是某些人!这么紧张做什么?”二宫懒洋洋地盘腿坐在羊毛地毯上,高高地扬起头,这个动作在相叶眼里有种不同寻常的诱惑,从他的角度看来,少年抬高的下颚线条精致,颈脖白皙的像自家厨娘做的羊脂奶糕,说话时滚动的喉结,仿佛在勾引人一口咬下去,可那双茶色的桃花眼,在烛光的掩映下,水波粼粼透露出不符他年龄的单纯和无辜。

“嗯,你不用看我看得入迷。我知道自己长的好看。”二宫嘴角的笑愈发明显。

相叶想,天,他是故意的?再者,会有哪个人当着人面戳破这么害羞的事?相叶认定了,二宫在戏弄他。

“不过,masaki,你可真厉害。”二宫由衷感慨道,“状元。噗,像你这种笨蛋居然能高中状元。”

相叶也盘腿坐下,与他面对面,好看他看个一清二楚:“莫说是nino了,我自个儿都吃了一惊。”这话不假,相叶一直觉着自己这状元来的是不明不白。虽说国试入榜是意料之中的事,状元却是想都未想过的。自己身在半山学院,对众人的水平高低都心知肚明,比他有才华的大有人在,而他怎么算也只是个中等偏上的水平。当日放榜,相叶是捂着眼,从指缝里望过去的,他也是自觉地从最后一张红榜开始看。

没有,没有,这张也没有。只剩下最后一张红榜了,相叶激动地快要哭,莫非自己真是考了个前三十?从下往上看,直到三甲之下都没有。

相叶沮丧了,看来这次国试没能考取功名。回去可怎么跟爹爹交代,怎么跟nino炫耀?满脑子都是这些事烦得他不能安生。此时,有人使劲拍他的肩膀,相叶正难受着呢,一抬头,只见得四周的人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一面用手使劲指着红榜,一面指手画脚张口要说什么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据说,人在极度惊骇中也是无法出声的,相叶顺着他们的手指望去,全场爆发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轰动:“今年的状元,是相叶!”

“说不定你是福星高照呢。”二宫的话,将相叶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这话,他听无数人或背后或当面说过,只是二宫的话里没有半分的挖苦和讽刺,相叶第一次不讨厌这种说法。

福星高照。天界厨娘的独子,运气怎么会差。二宫想,说不定真是那位相叶夫人在暗地里保佑着自己的爱子。这么说来,反而是答应好好照顾他的自己什么都没做,还三番四次惹得他哭泣。二宫想,如若那位厨娘还在,怕是要狠狠讥讽自己一番。

“nino什么时候来京城的?”相叶好奇地问,失踪了四年的花魁怎么说走就走,说来就来,每一次都让人措手不及。

“嗯,大概五天前。”

“嗯?等等!五天前?五天前?!”相叶想起五天前的夜晚,自己回家时发生的灵异事件,莫不是当时跟自己说话的是二宫?“nino,你老实告诉我!五天前,在街上听我说话的人是不是你?”

“你怎么又问这种话?”二宫撇过头不去看他也不答话。

“你休躲!”相叶一把捧住二宫的头,让他好好地正视着自己的眼睛,“nino,老实告诉我!”

二宫眼神乎上乎下,乎左乎右,硬是不肯同他对视。

“nino!”

二宫被他逼得没法子,一甩头挣脱开相叶的手:“对呀!是我,是我。那天晚上也不知是哪个笨蛋躺在地上哭得那般伤心。”

“呀!”相叶双手捂住脸直直倒在地毯上滚来滚去,“太羞耻了,太羞耻了。唔,nino你现在不要看我!不要看!”

“笨蛋!现在说不看已经太晚了!”二宫轻飘飘一掌打在相叶背上,“你那羞耻的样子早就看光了。”

“唔。”相叶将脸埋进羊毛里,不去看他。早知道问出来这么羞耻,自己就不问了。

“啊,对了,masaki,你家还有空房子吗?”二宫没头没脑问出这句话。

“嗯,有啊,爹爹建的宅子太大了,夜晚阴森森的,怪让人不舒服。”相叶一想到自家那座空荡荡的府邸,大晚上活似个鬼屋,就不由自主抖了抖身子。

“好,今晚跟你回家,挑个舒服的房间住下来。”二宫说的太过淡定以至于相叶一瞬间以为自己误听了。“哈?”他抬头一脸的不可思议,“住我家?”

“住,你,家。”一字一顿,生怕相叶听不清,二宫眼睛笑眯成线。

“那个……nino,你真要住我家?”这已经是第五十三次的相同问题。二宫早就懒得搭理了,手搭在背后,走路一蹦一跳的,心情似乎很好。

从春园阁到相叶家的路途并不遥远,二宫为避人耳目特地挑的夜深人静,相叶走在前,他走在后。

相叶走路时有意无意地踩着二宫的影子,小时候听家里的奶娘说走夜路时千万不要踩着别人的影子,听说踩着影子走到一万步时,那个人的灵魂就会被拴住,一辈子都逃不开。“nino,你真要住在我家?”第五十四次的问题,二宫小跑着超过相叶,再一个转身脸对着他,倒退着走路,相叶低着头见地上的影子突然朝自己扑过来,变了样子,吓得一惊一乍,生怕被二宫看穿了自己的小心思。

“啊,饿了,我要吃东西。masaki,你可是桂花楼的小少爷,总得做些什么吧。”二宫想再不岔开话题,今晚怕是要被他同一个问题缠一晚上了。

“麻婆豆腐。”相叶想也不想地答话,这是他最爱的菜品。

“大晚上的,麻婆豆腐不吃。”

“那让家里的厨娘替你煮点蛤蜊?今早才到的,正新鲜呢。”

“不吃。”又被二宫无情地否认了。

“啊,要不炖海参?nino每日跳舞,辛苦得很,好好补补才好。”

“那个太贵了,不吃。”二宫不知为何,一直对这种所谓的高档食材心有抵触。

相叶走上前,一把搂过二宫的肩,并排走:“nino,挑食可不好。”

二宫并没有挣脱,任他这么搂着自己的肩,嘴里却不住地抱怨道:“笨蛋,这样子没法走路啦。”

相叶并未松手,只是仰头笑道:“没事哟,如果是nino的话,肯定能走的啦。”

“喂!这是哪里来的自信。我可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厉害。”二宫说话的口气明显变得温软,也不去管他,任由相叶以这种别扭的姿势将自己拖进了府里。

相叶的府邸很大,二宫被安排住进了相叶卧房的对面,不知是不是这位小少爷的兴趣,府里种满了桃树,正是初夏,虽已不见满园春色,但是随处可见的桃树上挂了不少的青涩果子。

相叶察觉到二宫的视线,问他:“想吃吗?再过段时间,大概就能成熟了。这些桃树听说是珍贵的品种,反正我是不懂,我只知道春天花开时,整个府邸都被这桃色覆盖,很是美丽。”相叶的眼神变得深邃而悠远,仿佛是想起春季花开满园的盛况。可是谁又知道,他看桃花怒放,美不胜收时,脑海里浮现的会不会是某个花似的少年呢?

二宫一声不吭,嘴角的笑模糊不清:“masaki,我回来了,且我是来教你桃花阵的。”

相叶歪头看他,眼神异常温柔,二宫忽然想起,他也已经二十七了,记忆中的小少爷早已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长成了大人。

“呐,nino,这次你还会消失吗?”

二宫轻轻垂下眼睑,睫毛一颤一颤的,嘴唇紧抿不发一言。

“啊,我知道了。nino不说也可以哟。”相叶仿佛没事人一般笑容满面地回道。

“masaki。”二宫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微微蹙眉,“我现在就在你身边,哪里都不去。”

相叶双手捧住二宫的脸,画圈似的揉捏,就像在捏一团雪白的面团儿:“不要露出这种表情。我就随口一说,nino不用担心哟。天色不早了,快去歇息好吗?”

时间或许真能改变一个人。二宫想,就像现在的相叶一言一行都透露出他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意思。若是曾经的他,要比现今天真烂漫得多,可是这样的相叶让他不由自主地担心。

“呐,masaki,我给你第二个承诺好不好?”二宫伸出食指轻轻抵在相叶的眉心,笑容里带有几分宠溺的意味:“无论何时何地,你若遇到危险。只要喊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救你。”

“好。”相叶一口应道,心里却清楚地明白,自己终其一生都不会动用这个承诺。nino,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怎会让你也置身于危险之中?相叶并没有这么告诉他,只是选择将一切埋在心里。而今夜,与他如此亲近的二宫也丝毫未察觉到相叶的真实心情。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二宫再回想起这个夜晚,才明白,那个时候相叶嘴角那抹异常温柔安静的笑容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情了,久到他已不记得那日他和相叶到底聊了多少事,唯独对那抹笑容记忆深刻。

05 May 2015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