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成一块自留地
💛💚2X,ninoai
不通文武
不会写文
只是想将喜欢的故事说给你听
 
 

花魁劫(一)

自己开的脑洞,有且仅在lof上开坑,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很像你。给我最爱的青梅竹马。

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楼,上有倾国倾城之舞袖。耳边不知是谁在念念不休,二宫皱了皱眉想自己才刚闭眼没多久,是哪个人不知好歹扰人清梦?睁开睡眼,视线所及之处空无一人。真是奇怪了,莫不是自己大白天的睡糊涂了,梦境跟现实分不清?他眯眼翻个身打算继续睡。这次竟有人推了他一把,身侧多了份具体的实感。

“松润,你还闹。我知道你在这儿呢。”话毕,只见得二宫身边如同变戏法般,自空气里显露出一个人儿来,小的很,还未及弱冠的年龄,扎着双咎儿甚是可爱,脸蛋圆滚滚如同包子一般,正鼓着脸满是不悦。

二宫伸手戳了戳松润的脸笑呵呵地问:“你又偷偷跑来看我,你那两个哥哥若是知道了,又该训你了。sho酱一直都很严厉的。”

松润撇过头,躲开二宫的手指,得意洋洋地说:“我不怕,sho酱生气的时候我就躲去大哥背后,他才不会骂我呢!”

二宫捏住了松润的脸,揉啊揉,揉的那张白嫩嫩的小脸变了形。“nino,你不要闹了,跟我回去不好么?哥哥那边我去求情。你跟我回去,向sho和satoshi道个歉,虽说在佛爷祝寿的大日子里打打闹闹打碎了宝贝的明珠,可是禁你仙法堕入人间百年也太过分了。”

二宫想,亏得自家小弟被揉着脸还能含含糊糊说出这么一大段话来,他一下子仿佛玩腻了似的松开手,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冷冷淡淡地回答:“我不回去。现在挺好的,为什么要走?”

挺好的?!这叫什么好!松润想,若是他自个儿,就算再不济,打死也不入娼门。这个哥哥倒好,来了人间竟大大方方把自己送进了青楼。松润真是弄不懂这个哥哥的想法。

二宫和也似乎看透了松润的想法,微微一笑很是倾国倾城,连身为弟弟的松润都有些看晕了。嗯,自家三哥果然好看,无愧于这个小城的花魁之名,只是长得如此清秀干净,怎么看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之人。“松润,你可别忘了我是卖艺不卖身。这儿挺好的,没有那么多规矩,我向来要的就是自由二字。虽比不得自家舒服,可是好歹没那么多不准不准。”

松润还想开口反驳,门外似乎有人正往这儿走,他只好不甘心地望了二宫一眼,一跺脚留下句“我会再来看你的”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二宫叹了口气,是谁来的这么及时。现如今这个小弟说再多都不会明白自己的想法,何必再多费口舌去解释什么。想来家里那边也不用担心,樱井和大野两个人处理的很好,至少到目前为止明珠的事没牵扯到整个家族。受罚的只他一人就够了。

推门声,冬至外面有些凉,闹哄哄涌进一群人带进了几分寒意,其中有男有女,皆是不俗的长相,一个个粉雕玉琢,笑靥如花。二宫早已换上了平素见人的笑脸,明知故问:“有好事?哪里的大财主送了大把的金银?”

其中一人笑着打了他一下:“油嘴儿,今晚我们要发大财了。你猜猜,今晚请我们去唱的人是谁?”

“嘘!休要告诉他!省得他也得不地要来!这个怪货,定的好规矩,非自个入眼的不上门!妈妈子也纵容他这么胡来,不知道得罪多少人!”

“今儿的人他得罪不起!人家指了名要他去!”

二宫听到这,嗤嗤地笑出声来:“我还以为是谁,原来是相叶老爷摆出好大阵仗。”

“咦——”众人惊愕,“nino,你怎么知道的?”

“啊呀,我有特异功能,未卜先知,猜测人心,有什么不会的。”二宫神秘一笑,嘴上忽悠着,心里在想,能让你们这么激动的大财主,又是我不能拒绝的人,除了相叶老爷还能有谁?思绪飞扬,二宫似乎一瞬间又回到了刚到人间的那时候。

“听说相叶老爷家的小儿子今日弱冠之礼。”

“他家小儿子叫什么来着,相叶……相叶……雅纪?”

“就叫这个名!他家那个小儿子长得可水灵了!”

“诶!nino,你有没有在听!”

“nino!”

……

那还是二宫刚到人间不久,没了仙法,身无分文连吃饭都很困难。在人间无所事事游荡了将近一年,说的不好听点就是浑浑噩噩乞讨了一年。一次偶然,他在庙会上偶遇了相叶家的夫人,只一眼二宫就认出来,这位夫人并不是什么普通人。

“岚家的三公子没了仙法竟落魄成这幅模样?”相叶夫人怀里抱着一个幼婴,挑眉看他。

“比不得当年的厨娘放着天上的好日子不过硬是要逃出来嫁给个凡人。”相叶夫人想,岚家三公子说话犀利刻薄果真名不虚传。

“你家那两个哥哥为了救你性命真是煞费苦心,居然先于佛爷给了你这么大的惩罚,惹得佛爷也不好多说什么。”

“厨娘离了天,也还这么关心我们的事?”二宫的眼神里充满了敌意,这人是敌是友都分不清,却对自己这边的事了如指掌,这让二宫不得不防。

“你别紧张。”相叶夫人哈哈大笑,“nino,我跟你做个交易。我给你所有你想要的帮助——金钱,学识,只要你想学的,想要的,我必定全力支持,不过……”她顿了顿,看了看怀里的婴儿,“我要你今后替我好好照顾这个孩子。”

“这是谁?”二宫仔细观察起相叶夫人怀中的幼婴,柔软的小脸儿不是自家松润那般肉嘟嘟的可爱,漂亮得有些不似男娃儿。

“他叫相叶雅纪,是我唯一的儿子。”相叶夫人的语气变得温柔而沉静,“nino,当初佛爷跟我有过交易的,我活不长了。”她抬头看着二宫的脸,自己还是佛爷的御用厨娘时就听过无数眼前人的传言,若是将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他,或许,或许还能逃离劫难。

二宫厌烦地皱了皱眉头,他本来就是个精明又怕束缚的人,怎么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买卖。算来算去都是半分好处得不到,又得莫名被人利用。正要开口拒绝时,相叶夫人将相叶雅纪塞进了他的怀里:“nino,你不抱一抱他吗?”

说来也怪,正在安稳熟睡的相叶雅纪突然离了母亲的怀抱,失去安全感的他惊恐地弹开双眼,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却在看见二宫的脸时,不可思议地呆滞了几秒。二宫想那个快哭的脸真是丑死了,随后相叶雅纪转哭为笑,伸出小小的手儿抓住了二宫的衣服,咿咿呀呀地在说些什么,脸上是宛如太阳一般温暖的笑容。

那一天正好是初夏,傍晚,太阳本该落山了,二宫却觉得自己被太阳晒晕了头,迷了眼,稀里糊涂就点头答应道:“好,交易成立。”
第二年的春天,相叶夫人就丢下了自己最心爱的小儿子,仿佛人间蒸发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28 Apr 2015
 
评论
 
热度(110)